[颱風假] - 爆神經假

昨天晚上, 我大大爆了神經一次.
害我今天白天一整天精神都很差, 頭很痛, 右手和右肩膀也很酸.

到了今天晚上, 換廖桑強強要爆神經.

我家應該要來找個地方畫條白線, 
給小茉莉需要安定一下時坐.

這個年紀的孩子, 都這樣嗎? (4歲10個月)
話特多, 反對意見也特多, 唱反調也特多. 
無傷大雅的小小壞心眼... 也特多. (比如, 出一隻腳絆倒小威利...)

晚上, 剛被廖桑處理過後的小茉莉, 帶著受傷的心來找準備陪睡的我, 
我們躺在床上, 她靠過來偎著我, 
我知道如果我這時後不讓她依靠, 她會更傷心. 

我用認真平靜但是關心的語氣, 
問她為什麼要惹大人不高興, 難道這樣她比較開心嗎? 

她說: "因為我想要的東西, 你們都不給我."

... 說真的, 我有想到可能是這個原因, 
只有需求不被滿足的孩子, 才會一直做怪.

放假, 大家都想好好休息. 我也好想睡晚一點. 
可是我7點40分就被吵到起床了. 

小孩子因為颱風天, 沒辦法出門, 一身的精氣神沒處發洩, 
就在家裡搗蛋, 家裡有點亂, 很多東西不能讓他們玩. 
玩到沒什麼可以玩, 就開始作怪. 
比如, 搶小威利手上的東西, 把小威利弄哭, 然後被我罵, 換她哭... 

晚上, 兩個孩子都睡了之後, 我跟廖桑說, 
我每天晚上, 常常都是這樣搞兩個孩子, 
每天一半以上的精神, 都必須耗在晚上這段時間, 真的很累.

以前晚上陪睡後還起的來東摸摸西摸摸, 
上網爬文找資料, 對帳包貨, 看電視, 偷吃零食... 現在都沒辦法了. 

晚上沒辦法起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的需求得不到滿足, 心情就不好. 
白天又被一個睡很短又爆走又愛哭的小孩綁住,
(小威利已經很溫和, 但他就是一個小孩.) 

想做的事情沒時間做, 該做的事情也沒辦法做完, 
如此惡性循環, 精神不好, 體力不好, 心情不好... 
當然容易爆神經. 

.... 結不了尾... 不結了...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