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 [花媽的道理]

有一天,我跟廖桑在聊天,我說了一句"哪有這種道理".

小茉莉問我,"媽媽,什麼是道理?"
我愣了,該怎麼解釋呢? 

還在想,努力想,用力想,小茉莉說了: 
"我知道了,道理就是,把事情做成功的方法."

... 我的天,我知道小茉莉反應很好,可是也太好了吧... 竟然說出這麼有哲理的話.

"你真厲害! 這個說法真的很棒,你怎麼知道的?"
"花媽說的啊~"

"花媽? 哪個花媽?"
"就是電視裡面,柚子和橘子的媽媽啊~"

"真的喔~! 你怎麼知道哪一個是花媽?"
"我知道啊~ 就是胖胖的,頭髮捲捲的那一個啊~ 她還很會煮飯喔~ 還有做家事."

"醬啊~ 你很喜歡她嗎?"
"喜歡啊~ 我以後當媽媽的時候,也想跟她一樣."

"你以後也想當媽媽喔?"
"對啊~ 我以後也會生一個小孩,然後我就是媽媽了. 然後你就不見了."

... "你當媽媽,我不一定會不見耶~ 我還是你的媽媽啊~ 而且我可能還可以幫你照顧你的小孩喔~"

"對耶! 就像阿嬤也會幫你照顧我跟弟弟一樣."

"對啊~"

******************************
因為自己愛看,也讓小茉莉/小威利跟著看的電視節目,竟然默默的滲透到小孩的心裡去,真的很意想不到. 

幸好,花媽看似天真傻氣,也是說的出厲害的話的. 而且,花媽的樂天和大神經,真的還滿可愛的.

我也很願意給小茉莉看小丸子,小丸子古靈精怪,會做點小壞事,卻有一副柔軟的好心腸和俠女的個性.

而且,她和姐姐的互動,還有和小玉的好友情,都讓我好喜歡.

 

 

12/12 [被認出來]

今天晚上有一個社團媽媽跟我說, 她今天好像有看到我. 
確認時間和地點後, 還... 真的是我.... XD

當時小威利正在看小公園裡的鴿子吃東西, 
一小群鴿子, 走來走去, 有一隻還很愛現, 
一直飛起來, 吸引小威利的注意. (可是我其實很怕牠大便在我頭上)

後來離開小公園往前走時, 跟一個推嬰兒車的媽媽"會車".
我印象中還看了一下車上的小美眉, 很可愛, 還蓋了一條被子. 
原來就是那位媽媽. 我完全不知道. 

不過... 到底是小威利被認出來, 還是我先被認出來的呢?.... 
明天來問問. XD

ps: 小茉莉和小威利都曾經在路上被認出來, 嚇屎我了. 
我的小孩這麼紅... XDD

 

12/10 [小威利掛病號] - 快好了~


上星期一定是玩的太開心太瘋狂了, 
星期一去動物園, 星期三去COSTCO和大同親子館. 
結果星期四就有點流鼻水, 星期五更開始打噴嚏... 

星期六早上去看了醫生, 確定是一般感冒, 拿了藥, 在家休息一整天. 
其實, 小威利星期六最嚴重, 大概擤掉半包200抽的衛生紙吧... 
很認真包餛飩... 

星期天原本跟小茉莉的同學一起要去新竹玩, 
貼心的小茉莉看到弟弟這麼不舒服, 
星期天早上起床後, 跟我說
"媽媽, 我想我們今天還是不要去新竹好了, 讓弟弟休息一天, 下次再去."

今天早上, 小威利好很多, 一整天打沒3個噴嚏, 
鼻水也停了. 也沒什麼咳嗽. 食欲也還OK.
(特地煮白稀飯, 配肉鬆, 配地瓜, 嗑栗子... 都是小威利愛的.)

希望明天起, 都可以有太陽公公, 
我要帶小威利再去散步曬太陽, 曬太陽是最棒的.

這個月活動很多, 希望兩個孩子都要健康快樂, 
這個月的活動真的都很好玩阿!! 

小茉莉鋼琴發表會, 
學校的玩具二手物跳蚤市場, 
學校的聖誕晚會, 
小威利的聚餐, 
學校的聖誕聚餐, 
酷騎的聖誕餐會.

一路玩到月底阿~~

 

12/7 [我本來就很多話啊~]

帶小茉莉出來買午餐, 順便去全家寄東西. 

在fami port弄很久, 小茉莉一直吵.

等好久喔... 
你不要吵啦...

你快一點啦... 媽媽, 等很久ㄟ...
ㄟ你話很多耶...

我本來話就很多啊~
... 冏"

 

12/6 [騎摩托車]

"小茉莉在回家的車上跟我說:

"媽媽, 我們明天騎摩托車上學好不好?"
"不行耶... 弟弟要怎麼辦?"

"帶去隔壁給阿嬤照顧阿~"
"可是阿嬤早上會去運動, 不在家耶~"

"不然, 我坐後面, 弟弟坐前面啊~"
"這樣太危險了, 弟弟還太小, 不行坐摩托車啦~"

"可是, 彤彤很小的時候就坐摩托車了耶..."
".... 冏"

(老師的女兒, 彤彤, 滿月後幾乎每天都被媽媽背著, 
從永和騎摩托車到中山區上班. 
<---當現實生活有需要時, 還是得這樣, 我真的好佩服老師.)

**********************************
結論: 
當然不行騎摩托車載小茉莉和小威利去上學. 
路程太遠車太多, 太危險了.

 

12/1 [為什麼會黏爸爸]


因為常有這種好康可以玩. 
當然就會黏爸爸阿~ XD

下班還要娛女娛子的廖桑. 
真的辛苦了.... 

 1450228_10200212939444691_142362021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