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茉莉

這是我小時候耶~

************************************************
小茉莉已經11個月了, 下個月就要過生日了. 
越來越可愛的她, 讓我跟廖桑頻頻興起"再生一個"的念頭.
 
尤其是小茉莉跟我小時候長的非常像, 
我滿希望再生一個, 並且希望他會跟廖桑長的很像. 
這樣將來我跟廖桑不在了, 也還會有另外兩個我們在這世界上. 

我們甚至想過, 不採取保險措施, 有了就順其自然生下來. 
只不過, 心裡還是常常冒出一些想法, 讓我們很猶豫. 
昨天, 廖桑去秀山國小網球場打球, 
去那個球場打球的, 大多是老師, 公務人員等受薪階級, 還有已經退休的長輩. 

打完球後, 廖桑跟他們聊天, 然後問了他們"生一個, 還是生兩個"的意見. 

沒想到, 幾乎全部都勸廖桑, 生一個就好.
他們都說, 生一個和生兩個, 經濟壓力真的差很大. 

有一位晚上在球場兼差當教練的球友說, 他有三個小孩, 
每學期光註冊費, 就要十幾萬, 加上補習, 零用, 生活開銷, 壓力真的很大. 
所以即使他白天有一份很不錯的工作了, 晚上還是要來兼差敎球. 

目前我們家只有廖桑一份薪水, 又是租房子,  
我已經好幾年沒上班了, 說真的有點脫節. 
另一方面, 我過去的工作經歷並不出色, 
目前的景氣, 重新找工作, 恐怕很難找, 薪水也不多.

我又希望可以當全職媽媽至少到小茉莉上幼稚園,
所以近幾年並沒有找工作領薪水的計畫. 

這些情況之下, 大家都勸廖桑, 生一個就好. 

****************************************** 
說說另外一個球場, 是在中正橋河堤外的紅土球場, 
在那邊打球的, 大多是公司的高階主管, 律師, 醫生等金字塔比較上面的人. 

廖桑也一樣請教過他們這個問題, 
沒想到, 他們幾乎都主張, 當然要生兩個阿~ 這樣才有手足阿... 

老一輩的長輩們, 都說, 不要煩惱啦~ 孩子會自己帶財來. 

*******************************************
關於手足這件事情, 先不管經濟壓力的問題. 
我也好希望小茉莉可以有手足. 

像我有三個妹妹, 
從小我們一起辦家家酒, 一起跳壞沙發, 一起吵架, 然後一起被揍.  
什麼事情都是一起的, 到現在, 我們也常一起幹麻幹麻. 
有手足相伴, 真的很棒, 一點都不孤單. 

但是, 我心裡卻又心疼小茉莉要跟我一樣, 當大姐. 
當大姐, 真的不簡單. 

我捨不得小茉莉只能短短享受幾年百分百我跟廖桑的愛, 
然後就要跟弟弟或是妹妹一起分享, 
然後要就擔起大姐應有的責任和義務. 還有風範. (我媽都說火車頭.)  

其實心裡很想溺愛小茉莉. 把她當掌上明珠, 捧的小心翼翼. 

*********************************************
結果, 現在因為現實的經濟問題, 好像還來不及心疼小茉莉要當大姐. 
就可以確定, 她就是我跟廖桑一輩子的唯一的心肝寶貝了~

目前我們討論的結果, 有小茉莉, 就夠了... 

其實, 不管生一個, 生兩個, 將來都還是會後悔. 
像今天我跟ihwoung討論的, 她說人都是結果論的. 

也因為知道將來會後悔, 所以我要有更多的正面想法. 
比如, 原本只能去泰國4人行, 或許可以變成法國3人行. 

想過一些拉拉雜雜後, 突然覺得, 我巴巴真的很厲害, 養了4個女兒.
而且每個都呵護倍至. 

PS: 我跟廖桑這個月曾經採取不保險措施, 這會讓我們緊張到下個月開獎為止. 
      所以一切都還沒有定論ㄋㄚ... 就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