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現在算是初秋嗎? 還是已經入秋了?

很明顯的, 這兩天天氣涼爽很多, 一點都不會想要開冷氣. 
晚上睡覺, 還必須把電風扇開"微風", 而且要轉, 不然就太涼了. 

看看冷氣遙控上的溫度顯示, 25度. 
想起去年剛生完小茉莉, 還住在林醫生的診所內的那幾天.
空調已經是22度了, 我還是一直喊熱喊熱. 

說真的, 當初真的好熱阿... 
蓋著被子的大腿, 不時會冒汗黏在一起. 偏偏腳上還有一雙你為我穿上的襪子.
你把空調溫度一路調降到19度, 我才滿意, 然後舒服的睡覺. 

頭兩天因為手上打點滴, 讓我睡的很不安穩, 頻頻醒來. 

午夜醒來, 看著躺在沙發睡覺的你, 
冬天的厚厚大棉被, 緊緊的裹著, 只剩一顆頭露在外面.

怕冷的你, 一定睡的很不好.  

一角棉被因為你的熟睡, 滑落到地上. 
忍著傷口不適, 我下床為你拉起棉被, 重新蓋好. 不捨的摸摸你的額頭和臉頰. 
那幾天, 三頭跑的你, 辛苦了.  

剛剛, 看你裹著薄棉被, 趴睡在我們的床上, 睡的那麼熟. 
你一樣怕冷. 我一樣怕熱. 

不同的是, 我們的身邊多了一張小床, 
床上的小茉莉, 跟我一樣, 怕熱. 跟你一樣, 睡的好熟.

********************************************************
昨天凌晨的那兩次地震, 把沉睡即將入夢的我, 嚇的驚醒, 
習慣面對你睡覺, 我馬上緊緊揪住你的手, 還有點顫抖.
  
你很快的抱住我的肩膀, 拍拍我的背. 像是告訴我, 別怕.

就像去年還懷孕時, 清晨那次抽筋一樣, 
你迅速的彈起, 扳住我的大腳趾往上拉. 像是告訴我, 有我在, 沒問題. 

親愛的, 謝謝你. 

因為, 有你在, 我不用怕. 
因為, 有你在, 都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