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晚上, 11點半, 我家小美差點被一舟水梨ㄍㄟˊ兮. 

晚上我跟廖桑吃水梨, 有一顆放比較久, 口感不太好, 
所以把剩下的兩片拿給小美吃. 
吃東西狼吞虎嚥的她, 應該也不會計較口感好不好吧~ 

結果, 可能是太大塊, 也可能是他太急吃太猛太快, 
總之, 吃到一半就卡住了, 水梨不知道卡在哪個位置, 要上不下的. 
小美像很用力擠壓喉嚨一樣的想把水梨弄出來, 可是一點用都沒有. 
只有非常綿密的白色泡泡, 從他的嘴角吐出來. 

(後來知道, 這些泡泡就是食道黏液, 非常濃稠, 
 用水管冲也沖不散, 還差點冲不進去陽台的排水孔.)

吐好幾攤泡泡後, 竟然連尿尿便便都沒辦法控制... 
(你剛好在吃飯嗎? 拍謝喔~ =_=")

廖桑看實在不對勁, 趕緊打電話給他的獸醫球友. 
已經晚上11點半了, 寵物醫院應該都休息了. 
但是這位好心的許醫生, 還是願意幫我們處理. 

廖桑馬上帶著小美, 騎上機車過去. 

許醫生的診所因為沒有大型的儀器, 所以介紹廖桑轉去西園路的另一間寵物醫院. 
並且幫我們連絡了王醫生, 請王醫生特別幫我們做急診. 

據廖桑敘述, 小美到醫院時, 全身已經發黑, 舌頭都已經變成紫色了. 
情況相當不妙. 

王醫生幫小美打了麻醉針, 打開嘴巴後插入軟管. 
然後很順利的, 在胸腔入口近10cm的位置, 把那塊水梨推進去了. 

小美像白雪公主一樣, 得救了. 撿回一條小狗命.

然後, 又打了兩支不知道是什麼的針, 拿了藥, 就可以回家了. 
隔天早上9點後可以先給點水, 喝水後再給白稀飯. 一天給一次藥. 

這兩天, 小美都吃白稀飯, 吃的非常開心. 
吃的跟小茉莉一樣精緻, 都是我精心熬煮的粥. (好啦... 是大同電鍋煮的啦~) 

我問廖桑, 小美有沒有害怕的全身發抖. 
他說, 沒有. 小美表現的很勇敢. 她是很勇敢的小狗狗.
(其實小美是傻膽吧...)

這次急診, 相當昂貴. 零零總總加一加, 竟然要2500大洋. 
跟當初小美的結紮手術一樣... 

這舟口感不好的水梨, 好貴... 好貴... 

************ 最後有小美的照片, 請繼續看下去. ****************

PS1: 好多人問我什麼是"一舟". 這是台語, ㄐㄧㄐㄧㄨ. 
       就是切成片的水果, 其中一片. (應該是這樣, 我也是聽我媽媽這樣講的. )

PS2: 提供兩間好心的寵物醫院資料, 有需要的朋友, 歡迎自行取用.

       佳明動物醫院  院長 許時健醫師
       台北市青年路164號 
       23091394 
       看診時間9:30AM-8:30PM 週日休診
       ***看診須先預約.

       雙園動物醫院  院長 王舒德醫師
       台北市西園路二段105號
       23084409
       看診時間AM9:00-12:00, PM1:00-10:00 週日休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