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拔智齒] - 腫一星期

上星期, 都在漫漫的疼痛中度過. 因為, 拔了一顆長歪的智齒. 

過去半年多, 我都在陸陸續續在看牙醫, 因為真的太久沒看牙醫了, 太多問題要處理...

拔牙一顆, 根管治療兩顆, 其中一顆裝牙套, 另一顆後來還是被拔掉了,

.... 終於, 到了尾聲. 只是沒想到, 這尾聲真是很驚人. 

我不知道拔智齒會這麼痛, 拔的時候不痛, 只是因為我的智齒是剛冒出牙的而且是躺著的那種,

加上我的牙醫是個纖細的女醫生, 所以拔牙時拔很久, 拔的我心裡一直吶喊讓我x了吧.... 

(比較安慰的是, 我的保險可以理賠這種智齒的拔牙...)

退麻醉後很痛, 痛的我眼淚都要流出來, 邊睡邊哭... =_=

然後隔天還會腫, 我後來google才知道, 原來拔智齒並不簡單... 若沒小心照顧還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總之, 拔牙後的第三天, 我腫到最高峰, 因為早上起床, 廖桑看到我, 竟然跟我說"你最近怎麼胖成這樣.".

我去照鏡子, 嚇了一大跳, 這麼腫... 連下巴都腫了, 雙下巴一點也不羞愧的出來見人了. 好可怕的腫. 

之後就慢慢的消, 消的滿慢的, 因為我熱敷的不夠勤快. 我每天都張不開嘴吃飯,

早餐吃漢堡都要先把下半部先卡進嘴巴, 再把漢堡稍微壓一下, 推擠進去嘴裡.

終於, 今天拆線了, 也幾乎感覺不出來腫了.
接下來就是等傷口復原, 不需要再回診了. 

我的牙齒治療終於告一段落了. 

ps: 其實, 還沒完, 因為, 上次把我痛得半死, 被我拋棄直接拔掉的臼齒, 
那個位置要植牙, 植牙過程很漫長, 就... 慢慢來吧...
我今天知道植牙費用後, 有點覺得當初牙痛時, 應該咬牙忍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