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鏽鋼就安全嗎?]

我剛剛在逛FB時, 看到兩個媽媽都分享這篇文. 

安全的不鏽鋼食器鍋具
http://rosalinideama.pixnet.net/blog/post/156011822



點進去看, 大吃一大大大驚, 也太可怕了吧!

因為以前在禮品貿易公司工作的經驗, 
我知道#304的不鏽鋼是正不鏽鋼, 
但是我並沒去追究, 為什麼#304是正不鏽鋼, 其他又為什麼不是...

我每天都給小茉莉和小威利用不鏽鋼的碗耶...

趕快去翻出THINKBABY 和上次在COSTCO買的碗組, 
企圖找出任何標示.
可是, 很糟糕的是, 除了MADE IN KOREA, 
並沒有其他材質上的標示. 

我又翻箱倒櫃, 把所有的不鏽鋼用品都翻出來看. 
(我家不開伙, 其實也沒幾樣.)
只找到幾樣, 上面有標示18-10. 也有打品牌logo. 
而且很明顯的, 用觸摸的就可以感覺到"厚實".

我在討論區看過媽媽說, 
小朋友的湯匙, 市場10元商店的就很好用了. 

其實, 我小時候也是一直用這樣的湯匙, 帶便當. 
甚至, 那些湯匙, 現在是小茉莉和小威利在用. 
(那些毒油應該已經被我吃光了.)

但是現在看到這篇格文, 加上前陣子鐵路便當盒的黑油事件. 
(其實我並沒特別注意耶... 因為我以前就發現白鐵鍋黑油, 
但是竟然白痴的沒有警覺那是有毒的東西, 
還以為是製程留下的正常東西.)

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即使貴一點, 少買幾支就好. 
即使重一點, 東西少帶兩樣就好... 

既然是要放進嘴裡的東西, 購買時還是要謹慎一點. 

*********************************************
每樣東西都有他合理的價格, 商人又不是傻瓜.
所以, 過於便宜的東西, 其實我都不敢買...

DSC_4725  

 

我覺得... 
我們這一輩的一定很早就會去跟上帝喝咖啡... 
(拍謝, 講了可能讓人不舒服的話)

我是喝配方奶長大的, 我聽過小北鼻喝太多水, 腎臟負擔太重的說法. 
我也是吃八寶粉長大的, 那個重金屬問題, 不用說了吧...
甚至, 國小時還跟同學一起吃自動鉛筆筆心... 
美耐皿的餐具, 在經濟起飛的年代, 非常流行啊~
塑膠射出的玩具, 一直都沒從生活中消失過啊~

以上以上... 難怪洗腎中心越來越多... =_="

 

補充這個部落格的另一篇文, 也非常淺顯易懂又實用.

不鏽鋼便當盒的黑油 
http://ppt.cc/KON7

我有一個小湯鍋, 我非常喜歡, 超級好用. 
就是同一個牌子的. 
(部落格的圖片並沒強調是哪個牌子, 
但是因為我的鍋子也是這個牌子, 所以一看就知道同一牌, 班馬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