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青蛙的歌>> 2012.3.7
晚上唱歌哄小茉莉睡覺, 很久沒唱歌給她聽了. 

她點名要唱青蛙的歌, "一隻青蛙一張嘴, 兩個眼睛四條腿...", 
唱完一輪, 她張開眼睛說: "還有阿~ 兩隻青蛙阿~" ... 喔好~

 ‎"兩隻青蛙兩張嘴, 四個眼睛八條腿...", 又唱完了, 
我自動接著唱"三隻青蛙三張嘴, ...六個眼睛....恩...(計算了一下) 十二條腿".

結果廖桑聽到我頓了一下, 知道我在算幾條腿, 
竟然憋著笑到發抖.

而且, 小茉莉沒聽過三隻青蛙三張嘴, 更沒聽過"十二條腿", 
問我甚麼是"十二條腿", 我愣住. 

廖桑笑到發出聲音...
我真的是... 惱羞阿... "你小心笑到內傷!"


<<畫眉毛>> 2012.3.6

每天早上出門, 都要畫眉毛, 
小茉莉看到了, 會說: "媽媽我也要畫眉毛~" 
輕輕的在她的眉毛上撇兩下, 她會滿意又自信的照鏡子. 
一早就這麼開心, 也不錯. (雖然常在催她穿襪子鞋子時就破工...) =_=


<<爸爸加油~>> 2012.3.5

昨天我吃喜酒, 廖桑帶小茉莉去球場, 
回來後, 小茉莉模仿爸爸打球給我看, 很可愛的動作. 
廖桑的臉上, 都是滿足和驕傲... 

我問廖桑說, 他上場打球時, 小茉莉有乖乖的嗎? 
廖桑說, 有啦~ 可是他打的很無力啊~ 
因為小茉莉會衝出來, 不然就是站在後面大喊"爸爸加油~"
讓他整個茫酥酥... 戰鬥力大減! XDDD


<<第一次尿床>> 2012.3.5

昨天晚上回家太累, 躺在床上就睡了, 
小茉莉和廖桑也跟著睡翻了, 重點是... 小茉莉沒包尿布. 
等到廖桑睡到一半, 起來要幫小茉莉包尿布, 已經來不及了... 
第一次尿床, 就這樣莫名其妙發生了. =_=

早上小茉莉起床, 我跟她唉說她尿床在我的床上, 
她還裝傻: "沒有啊~ 我有包布布ㄋㄟ~"


<<分享餅乾給老師>> 2012.3.1

小茉莉今天很棒, 主動分享一片書包裡的餅乾給老師, 
因為還有一個半月就要生北鼻的老師, 忙到放學後, 已經餓昏了...

我問小茉莉為什麼要給老師吃餅乾, 
她說: "因為她已經頭要昏了阿~ 所以我就分享給她阿~"

懂得照顧身邊的人, 這個柔軟溫暖的心, 
是我最期望小茉莉一直擁有下去的.

上次她吃棒棒糖, 我故意一直看她吃, 
然後跟她說:"你的棒棒糖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也好想吃一口, 可以嗎?"
小茉莉竟然說"好啊~"
我小心翼翼的舔了一口就還給她, 
還提醒她只有爸爸媽媽可以舔她的棒棒糖, 不然就太不衛生了. XDDD
(那口棒棒糖, 好香好甜~ :D)


<<夢話-媽媽幫我擦屁股>> 2012.2.29

今天凌晨, 小茉莉睡覺說夢話(她真的非常會說夢話), 
大叫一聲: "啊!"
把我嚇醒, 
後來她閉著眼睛說: "我要媽媽幫我擦屁股啦~ 我不要你啦~"
.... 媽媽擦的屁股有比較乾淨嗎?... 
連做夢都這麼想要媽媽幫她擦屁股.


<<金色三麥媽媽聚餐>> 2012.2.25

晚上的媽媽聚餐, 帶了廖桑和小茉莉一起出席. 
小茉莉今天表現得還不錯. 

學校的Candy老師以為小茉莉晚上是要跟我們去吃喜酒, 
特地給她紮了好漂亮的辮子. 
我讓小茉莉穿的很粉紅, 有一個漂亮媽媽還稱讚說小茉莉的內搭褲很漂亮. 

廖桑晚上也表現的很棒, 還變成孩子王. 
帶兩個小女生(小茉莉和另一個媽媽的女兒)散步. 

第一次體驗媽媽聚餐, 很特別, 很溫暖. 大家人都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