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講座>> 2012.3.9

晚上小茉莉的學校有親子溝通講座. 
每學期都會有這樣的活動, 跟各位爸爸媽媽見見面, 還滿不錯的. 
不過, 我更期待5/5的親子旅遊啊~ 
(雖然老師很緊張, 說我到時候都大腹便便了, 還要跟... XDDD)

聽完講座, 跟講師互動後, 
才知道原來我常在小茉莉浪費食物時, 恐嚇她要寫信給雷公, 
這件事情做的並不恰當, 因為是我害怕直接教育小茉莉, 
所以把這樣的教養工作, 交給雷公了...

講師在講座中, 不斷說到一段話, 
他說以前我們都怕爸媽不愛我們, 
但是現在的爸媽都好怕孩子不愛我們. 
很妙又很貼切的形容. 

因為我也常會問小茉莉, 你有沒有愛我啊?~ 
甚至現在還進階到多問"那有多愛啊?"

<<Lulu網球隊聚餐>> 2012.3.10

今天晚上跟廖桑打球的球隊聚餐, 
一位大哥生日, 辦了兩桌請大家一起吃飯. 好熱鬧. 
而且, 這兩周廖桑都有帶小茉莉去球場, 
沒想到小茉莉現在認識的人比我還多啊... 
而且大家都知道她是小茉莉... 真受歡迎~


<<做事像恐龍>> 2012.3.11

進入6個月後, 最近又開始容易想睡覺了. 
今天出門一趟回到家, 吃了一碗麵, 覺得很倦, 去瞇一下. 
結果從5點多睡到8點多, 才被叫起來吃飯. 

但是廖桑今天很厲害, 自己顧著小茉莉, 在我吃飯的短短40分鐘吧~
他幫小茉莉洗了澡, 晾了衣服, 還把部分衣服晾在客廳開了除濕機,
餵了小茉莉喝ㄋㄟㄋㄟ, 刷了牙, 正在念故事書... 兩個人很投入. 

真的很厲害. 
結果才讚美他一下, 他竟然說, 他又不像我, 做事像恐龍... 慢吞吞. 
恐龍做事真的很慢嗎??@@

說真的, 以前我都覺得事情都我在做, 會計較家務分工, 
可是他最近表現真的不一樣了.
而且, 陪小孩子念故事書這件事情, 他好像做得比我更好了... 


<<鼻子過敏, 眼圈紅紅黑黑>> 2012.3.13

小茉莉前天晚上睡覺呼嚕嚕的, 大感不妙, 以為又中獎了, 
昨天起床時還打好幾個噴嚏, 送去學校時, 請老師幫忙多注意, 
如果有狀況就打電話來提早帶回.

結果, 放學時, 她精神很好啊~ 
只是... 眼眶紅紅黑黑的一圈, 鼻孔持續濕濕的. 
老師跟我說: "媽媽~ 你們家綺綺過敏很嚴重喔~ 鼻塞了, 還一直流眼淚揉眼睛."

小茉莉因為淚眼(或是眼睛癢), 一直揉眼睛, 
揉到眼圈紅紅黑黑的, 甚至有點拋拋的.

老師建議要帶去做過敏原檢測. 
我讓他先去看了耳鼻喉科減輕不適.

我想大概是因為最近天氣很潮濕, 
而且因為一些家務事, 家裡大搬風, 
一些老舊的東西都被翻出來, 灰塵塵螨通通出動吧... 
(光是發黴問題就已經很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