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肚臍>>

公司裡有一個每天都跟爸爸媽媽來上班的2歲多小女生, 叫丸子. 

已經到了愛掀開上衣露肚臍給大家看, 還喜歡挖肚臍的年紀.

 

昨天吃中飯, 她又開始挖肚臍, 被同事檢舉, 丸子媽媽拿了一把長尺來說要打打, 

丸子才收斂, 然後長尺就暫時被收在椅子上, 隨時要拿出來威嚇小孩. 

 

我想起小茉莉也曾經歷過愛露肚臍挖肚臍的年紀. 

小茉莉個性比較溫和吧... 所以當時我只要跟她用說的:

"ㄏㄡ~ 媽媽送給你的肚臍, 你怎麼沒有收好? 一直露出來給大家看?"

"不可以挖肚臍哦~ 挖肚臍肚子會破一個洞, 會流血痛痛."

"你看, 媽媽都有把阿嬤送給我的肚臍收起來, 而且我都沒有挖肚臍喔~"

就這樣過了那個愛挖肚臍的時期. 

 

<<脫襪子, 不穿拖鞋>>

小茉莉是不喜歡穿襪子的小孩, 可是冬天太冷, 所以都會強迫她要穿著, 

如果襪子脫掉, 就一定要穿拖鞋, 尤其阿嬤家的地板是大理石的, 冷冰冰. 

 

但是小茉莉還是常忘記, 都要阿姨們提醒她"ㄏㄡ!~ 你的拖鞋ㄌㄟ?!!"

她就會緊張的啊啊叫去找脫鞋, 不然就會趕快爬到椅子上. 

她會這麼有效率, 是因為媽媽曾經變成怪獸過... =_=

講不聽, 所以曾經大吼大叫的嚇她... 說要拿棍子來打腳腳.

 

後來, 發生一件更有效率的事情, 不需要媽媽每次都變成怪獸, 他就會知道要去找拖鞋穿. 

因為... 有一次回家, 客廳暗暗的, 有穿拖鞋的廖桑去開電燈, "噗滋"好像踩到甚麼.

開了電燈後, 嚇了一大跳... 因為, 廖桑踩到了一隻... 壁虎... 剩下一條小尾巴還在掙扎. 

跟在廖桑後面的小茉莉, 親眼看到小尾巴掙扎, 可能很觸目驚心吧... 

所以之後回家, 只要提醒她, 沒穿拖鞋會被壁虎咬咬, 她就會趕快去穿拖鞋.

也會提醒媽媽, "你沒有穿拖鞋, 壁虎會咬你喔!!"

 

PS: 廖桑踩到壁虎這件事情, 小茉莉記在心裡, 到處跟別人說: "我把拔踩到一隻壁虎喔..."

 

<<隱形的棍子>>

在車上, 我跟廖桑聊天聊到同事拿長尺當棍子的事情. 

小茉莉問我, "你是在說我的朋友嗎?" (意指同事的女兒, 丸子)

"是啊~ 因為她都沒有把肚臍收好, 一直露出來, 所以就被她媽媽打打."

"我都沒有喔~ 我很乖."

"對~ 你很乖. 可是如果你不利害, 講都講不聽的話, 媽媽就會很生氣, 可能就會去拿棍子喔~

媽媽如果去拿棍子, 就會變成怪獸媽媽喔~ 很恐怖喔!"  

 "我不要怪獸媽媽啦..."

"那就要請你聽話, 不要讓我講太多次..."

 

在我們家, 的確有棍子這個名詞, 小茉莉也知道, 可是, 她還不知道棍子到底長什麼樣子, 

因為, 非不得已要出動棍子時, 我總是裝的很怒氣沖沖的打開房門, 說要去拿棍子, 

然後繞一圈客廳後, 把手放在背後進房間, 

通常這時候小茉莉已經嚇到唉唉叫, 甚至哭出來了, 

這個時候只要再低聲怒斥一下, 就解決了... 

 

所以我家有棍子, 而且是隱形棍子....


PS: 我其實很驕傲我家的棍子是隱形的, 

      小茉莉到現在3歲4個月, 我還沒有真正用棍子打過她, 只有用手教訓過.

      希望我家的棍子永遠都是隱形的, 希望我永遠都不需要氣到用棍子打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