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車回家的路上, 小茉莉突然跟我說:

"媽媽~ 乎是沒有用的, 對不對?"

"?? 乎是沒有用的?"  在說什麼啊??  

"乎是沒有用的! 對不對?"

"?? 乎是甚麼? 我聽不懂耶... 可以再說一次嗎?"  金害... 我的小茉莉語言辨識能力高達99%, 怎麼會聽不懂?

"乎是沒有用的..." 

"...恩... 我還是沒聽清楚耶... 可以請你再說清楚一點嗎?"

小茉莉嚕到中間, 湊在我旁邊說: "我說~ 哭是沒有用的, 對不對?"

"... 喔~~~~ 哭是沒有用的! ... 對啊! 你好棒~ 那... 應該要怎麼辦呢?"

"要好好說~" 好大人的口氣啊...

"對~ 要好好說, 別人才聽得懂你在說甚麼~ 你好棒!"

後來, 我趁機再教育一下

"哭是因為傷心難過對不對?" 

"對啊~"

"所以哭一下下, 大家知道你很傷心, 這樣就夠了對不對?" 

"對~"

"然後就要擦擦眼淚, 把話說清楚, 是嗎?" 

"對~.... 好棒!"

..... 我被教育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