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要上學了.  

事情發生的很突然,  比我計畫的提前半年多要面對, 快的有點讓人措手不及, 
所以過年時, 趁空在網路上搜尋中山區的托兒所資訊, 找了6家, 在BBH討論區的評價都不錯. 

當然也一直跟小茉莉明示暗示上學很好玩很開心, 
可以唱歌玩遊戲, 交朋友吃點心, 還會有老師和同學. 
問他要不要去上學, 她都說好, 也不知道她到底懂不懂. 
開工後的隔天, 馬上帶她去參觀學校, 是我心裡候選第一名的一家托兒所. 
特色是蒙特梭利教育方式, 講求讓孩子自然探索, 老師在一旁觀察並引導. 
對於個性穩定冷靜偏觀察型的小茉莉來說, 應該是非常適合的. 

而且混齡教學, 讓小茉莉能接觸多種年齡的小朋友, 社交能力也會比較好, 
除了學習和大朋友相處, 也能學習照顧小朋友. 

其實學校離廖桑家有一點點距離, 但是沒辦法... 
廖桑家在非常標準的商家商業區, 托兒所本來就沒幾家, 何況要找一間媽媽放心小朋友開心的. 
結果就找到一間騎車約需要10分鐘路程那麼遠的了.  

剛進去托兒所時, 小茉莉黏得很緊, 不敢離開我身邊.  
後來跟園長在小院子聊天很久, 他玩小車子也玩很久, 看小朋友玩也看很久, 
後來還自己去走來走去. 還滿自在的樣子. 

要離開時叫他跟老師說再見, 
他有說再見, 還加送"啵"一個, 我想他應該有喜歡吧~

對於園長, 我個人滿喜歡的, 
除了親切是一定要的以外, 更是一個可以感受到她的用心和耐心的老師. 

當初他就是因為自己的女兒過敏很嚴重, 卻找不到放心的托兒所, 
所以乾脆自己開一家, 一開始除了請專門的幼教團隊以外, 
自己也去學習並考取了蒙特梭利3-6歲的資格. 後來慢慢修正為現在的模式.
 
而且園長的妹妹, 相當支持自己的姐姐, 辭掉原本的工作, 也投入幼教的工作, 
除了蒙特梭利0-3/3-6的資格以外, 還考取丙級廚師的證照, 對於小朋友餐點用心可見一般.
她也是托兒所裡面主要的兩位老師之一.  

這間托兒所年資不算長, 小朋友和老師都不算多, 但是師生比算很優的. 
(15位小朋友配2位主要的老師, 加上終點的才藝老師.) 
而且最重要的, 我覺得是一個可以放心讓小茉莉待一整天的地方. 

小茉莉會先去試讀, 第一天2小時, 第二天3小時, 第三天吃完午餐再離開, 
適應良好的話, 第四天就會正式上課. 

剛開始老師會把小茉莉隨時帶在身邊, 讓他有依賴的對象, 
培養信任感和安全感後, 小茉莉隨時想加入大家的活動, 都可以. 

*****************************************************
蒙特梭利托兒所的學費, 幾乎快要和雙語幼稚園有的比了, 不算低. 
但是他在教育理念上的訴求點, 和我對小茉莉上學的期望, 是相吻合的. 

不求小茉莉上學可以學到什麼, 勉強算幼幼班學齡的小茉莉, 快樂上學比較重要. 
希望這兩三年的托兒所生活, 能夠培養她好奇求知, 敢於嘗試, 樂於分享的個性.  
她能擁有正向樂觀的態度, 來經營她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