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讀第一天, 小茉莉沒哭沒鬧, 只有一點點怕生和害羞, 
但是還是會表達他想玩這個那個, 所以廖桑陪她玩了一下拼圖,

我注意到旁邊很多個吃早餐的小朋友, 對小茉莉很好奇,  
所以我把廖桑支開去買早餐, 因為我想讓小茉莉也注意到有很多同學在身邊. 

我跟園長講話時, 瞄了一下小茉莉, 她的身邊已經多了好幾個小哥哥小姐姐, 
大家都在陪她玩拼圖, 沒有爭搶吵鬧, 只有溫柔照顧. 
後來老師請我跟廖桑先離開, 並且要我們跟小茉莉交代清楚, 
說爸爸媽媽要去買東西, 等一下再來接她, 小茉莉乖乖的說好, 還跟我們說掰掰. 
(我一直以為試讀是陪在她身邊, 沒想到我們要離開現場.)

我跟廖桑選了一間看起來可以坐很久的早餐店, 吃早餐看報紙, 
要混兩個小時不容易, 尤其廖桑一直看手錶, 說時間怎麼過的那麼慢.

老師打電話來, 我以為是小茉莉哭鬧的很嚴重, 連老師都招架不住,   
沒想到, 老師是特地來讚美小茉莉表現的很好, 情緒很穩定, 
表達能力很好, 不會害怕找老師, 還會揪著老師衣角叫"阿姨阿姨~"

老師很意外小茉莉的表現這麼冷靜, 其實我並不意外, 
因為小茉莉在跟小朋友相處時, 常常是冷眼旁觀的那種小朋友, 非常能獨處. 

但是這樣的小朋友, 在陌生的環境似乎也比較會壓抑自己的情緒, 
有時候明明很害怕, 或是很難過/委屈, 反而會會抿緊嘴唇不敢發出聲音. 甚至含淚. 

時間到, 回去托兒所, 從門口偷看, 小茉莉在老師身邊, 看大哥哥大姐姐做果凍, 
不時還會拉著老師講話, 要看老師幫小朋友拍照的照片. 

小茉莉看到我跟廖桑, 整個大解放, 笑著大叫爸爸媽媽, 隔著玻璃門我都可以聽到. 
好難得看到他這麼強烈的情緒表達, 而且是這麼開心的. 

我問小茉莉明天還要不要來上學, 她說要. 還要來上學~

試讀第一天, 我覺得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開始. 

*******************************************************

試讀第二天, 公司剛好要上課, 所以是由廖桑送去學校, 
據廖桑表示, 車子才開到學校巷子口, 小茉莉就知道要右轉進去, 
轉進去後, 就開心的指著左前方, 說, 綺綺的學校在那裡!~

中午下課, 從公館的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趕過去托兒所, 
看到廖桑正在餵小茉莉喝玉米湯. 

原來, 吃飯前要洗手, 小茉莉不肯, 開始哭, 也不肯吃飯, 
老師打電話給廖桑, 已經在門口的廖桑馬上進去, 
看到廖桑, 小茉莉乖乖洗手吃飯, 一樣吃不多, 但是肯吃就很棒~

小茉莉一直是吃的很少的小朋友, 我都戲稱她是小鳥胃, 
也常問她是不是想當仙女, 都不用吃飯的. 

所以送她去上學, 除了培養她快樂學習的欲望以外, 
也希望在同學的影響之下, 她會願意多吃一點. 

小茉莉愛白米飯白麵, 包子饅頭吐司麵包等麵粉類食物也都喜歡,
肉肉蛋蛋也會吃, 可是青菜吃非常少, 除了綠色花椰菜, 其他幾乎不吃. 

比較特別的是, 非常愛吃水果... 尤其是柑橘類, 一次吃掉一顆橘子, 輕而易舉. 
也會自己剝葡萄皮, 吐葡萄子. 

我只能說, 什麼都像媽媽, 就是吃東西像爸爸... =_=
廖桑小時後吃飯, 據說也是一碗飯吃ㄧ個小時以上的那種. 

吃完飯, 小哥哥小姐姐們都準備睡覺了, 小茉莉很好奇, 一直往小房間探,
老師說小茉莉今天的表現很進入狀況, 所以請我明天帶小茉莉睡覺的被子,
明天要嘗試讓小茉莉跟小哥哥小姐姐一起睡午覺.

又向前邁進一大步了, 親愛的小寶貝, 你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