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謹以此篇懷念我的表哥哥

6/14

早上開完會, 就去醫院看表哥哥, 受到癌症折磨三年了的表哥哥, 這幾天情況不是很好. 
癌細胞擴散到全身以外, 身體裡面也有一些積水, 黃疸很嚴重. 戴著氧氣罩, 呼吸還是很喘. 
醫生講了最差的狀況給姑姑和小哥哥了解. 希望大家能先有心理準備. 

表哥哥有很強烈的意志力和忍耐力, 而且他很清楚自己現在是什麼狀況, 
關於吊什麼點滴, 打什麼針, 換什麼藥, 他通通都要知道, 絕不讓自己任憑醫生護士處置. 
但是身體的病痛, 把他折磨的越來越瘦弱. 每次去看他, 都好心疼. 

今天姑姑問表哥哥, 有沒有要跟我們這些妹妹們說什麼話. 
表哥哥跟我說: 平平淡淡就是幸福. 還說我做保險很辛苦, 要加油. 
跟即將嫁為人婦的二妹妹說: 永浴愛河. 
跟星期天就要大學畢業的小妹說: 繼續唸. 
跟我媽媽說: 舅媽謝謝你照顧了我這麼多年. 
(三妹妹上班, 沒能參與.)

表哥哥很努力的跟我們說了這些話.每一句話都要用掉他很多的力氣. 
我們家的孩子, 每個都很靦腆, 情緒都是壓抑的, 不善於表達情感.

昨天從醫院回家後, 我們卻都不約而同, 熬夜整理了一些表哥哥跟我們小時候的照片,
今天都帶去給表哥哥看, 希望他開心. 

才36歲的表哥哥, 還很年輕, 正是人生要有很多可能的年紀, 遇到這樣的事情, 他卻是很堅強. 
他說: 人生的成就不在長度, 而在量度(亮度)

我知道, 他是要我們好好珍惜我們有的, 盡我們能力奉獻, 不要浪費健康的身體和無回的青春. 

姑姑一家人都是虔誠的基督徒, 小哥哥和小嫂嫂都是神學院畢業的牧師, 
他們深信, 表哥哥會一路受到主的引導, 依著主的恩典, 回到主的身邊奉獻. 
雖然他們都很捨不得, 但是將來有一天, 他們一家人也都會在天堂相聚. 

祝福表哥哥, 不論是現在在世上, 或是將來在天堂, 都會有許多小天使圍繞著他, 
陪伴他的永遠是快樂和幸福. 

=================================================

6/15

星期一才去看過表哥哥, 約好星期二還會在去陪他, 
沒想到, 星期二清晨5點, 就被大妹打來的電話叫醒. 
說表哥哥不太好, 姑姑來電要我們趕快再過去一趟. 

跳起來梳洗, 都還沒完成, 不過10分鐘左右, 大妹電話又來, 說, 表哥哥已經走了.
剛刷好牙的廖桑, 難掩失落難過: 怎麼會這麼快...

把小茉莉送去阿公阿嬤家, 我跟廖桑還是趕去醫院, 看看是否有我們能幫忙的.

在禱告室裡, 大家都在, 姑姑坐在椅子上, 不斷的摸著表哥哥的臉, 從背影就能感受到不捨. 
躺在架上的表哥哥, 就像睡著一樣, 表情很平靜, 
只是皮膚因為生前黃疸的關係, 顯的相當蠟黃. 
我想表哥哥的最後一段路, 應該是很平靜的.

教會的朋友很快的幫忙安排後續要處理的細節. 
並訂於星期五和星期六舉辦入殮禮拜和追思禮拜. 

小哥哥和嫂嫂, 除了要照顧姑姑的情緒, 還要跟現場的所有親友討論, 
他們也很悲傷, 但是, 他們不能表現出來, 因為, 還有很多事情要他們去處理. 

廖桑說, 越是任重大的人, 越必須要堅強, 而沒辦法哭泣. 

我跟廖桑同樣都經歷過至親的長輩過世, 我以為自己能控制悲傷的情緒.
結果, 很難. 與其壓抑住, 不如宣洩掉. 

過程中, 我一直在想, 人生中的生離死別, 固然非常困難去接受, 
但是最難的, 應該就是白髮人送黑髮人吧... 尤其對一個母親而言, 那是多麼痛的感受.
我在也成為一個母親之後, 更能深深體會到, 孩子的平安健康, 就是母親最大的企盼了. 

不要以為自己已經長大了, 萬事都自己隨性就行, 
除了享受父母親無私的給予, 我們也有該盡的孝道和義務.
其中, 最要緊的就是, 讓自己平安健康. 

***************************************
親愛的哥哥, 

請放心回去你的主的身邊, 為你的主奉獻.
你給我們的已經太多太多, 姑姑和你未完成的事情, 就交給我們繼續吧~

你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