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太喜歡張妙如了, 
今年書展剛好有妙妙的新書"活路"發表, 在書展期間, 有一場書迷會+簽書會. 

妙妙旅居西雅圖已經很多年了, 很難得回來台灣, 
要親自把書拿給妙妙簽名的機會, 太難得了. 
所以一知道有簽書會之後, 我打從心底確定無論如何都要參加. 

所以星期二, 採購了一個小拖車. 是小學生在用的拉桿書包. 
裡面有隔層, 所以之後跑客戶的量變多時, 文件也會比較多, 就可以用來上班. 
原本沒打算這麼早採購這個工具, 為了簽書會, 提前買入. 
因為, 收藏妙妙的書實在太多本了, 用背的可能會背到"歪腰"吧...

當天先參加書迷會, 第一次聽見妙妙的聲音, 跟想像中很不相同. 不過還是很真.
這種真實的表現, 是公眾人物少有的. 也是我很喜歡妙妙的一點. 




書迷會完, 有工作人員引導到大塊的位置, 準備排簽書會的隊, 
才一下下時間, 已經排了一大串人龍. 
我算手腳有俐落, 排滿前面的, 應該有前20名.

(沒辦法, 不俐落點的話, 就沒足夠時間去三館找給小茉莉看的繪本了.)

排隊時, 很多路人看到都在問"這是在排什麼阿...", 感覺很奇妙. 
就像經過小巨蛋或是某某唱片行門口, 很多年輕人拿海報CD排隊等簽名那樣. 

原來, 雖然我已經當媽了, 但是還是會很熱血的想參加這樣的活動, 原來自己還很年輕呢! 
 
我沒有把全部收藏的書帶去, 因為真的太重了. 
總共帶了13本. 

結果, 看到後面不見盡頭的人龍, 擔心才剛回國的妙妙會簽的很晚, 會太累, 
所以, 我也不好意思把全部13本都拿出來請妙妙簽名.
總共拿了8本. (還是很多本~ =_=")

妙妙在每一本書上面, 都寫了我的名字, 還畫上北鼻, 然後是妙妙的簽名和日期. 
還和每一個書迷都拍照, 超感動的. (編輯先生還幫忙翻書和拍照, 真是大感謝~)

**這是專心簽名的妙妙

**跟妙妙的合照. (我不得不讚美一下編輯先生拍照的技術, 把我的雙下巴都藏起來了! 讚!!)

**就是這個簽名. 太讓人興奮了! 

給妙妙簽名的書裡, 最特別的是"春麗日記簿"第一集. 
因為這本書不是我的, 是廖桑的.
是廖桑在還沒認識我之前就買的. 

認識廖桑後, 交往初期, 我在他的書架上看到這本書, 覺得很有趣, 然後跟著買了春麗日記2.3.4.5.
一直到交換日記1~12, 還有西雅圖妙記1~5. 
就這樣忠實的成為妙妙的書迷. 也成為廖桑的牽手. 

這種緣份真的好奇妙. 

還記的第一次在噗浪上面, 得到妙妙的回覆時, 那種又驚又喜的感覺. 
因為, 真的是本人耶~ 真的是本人親自回覆給我訊息. 
不是像很久很久以前的那個年代, 由工作人員代筆回信給歌迷的那種... 

當時我又興奮又驕傲的跟廖桑炫耀. 
真的! 只要用心, 一定會有奇妙的事情會發生. 

張妙如的新書, "活路". 是一系列偵探小說的開始, 歡迎大家多多捧場.

PS: 還有交換日記的另一位作者"徐玫怡", 也出了一本新書, "玩具小家庭". 是很可愛的書.
        旅居法國的她, 除了當作家, 還要當全職媽媽, 非常辛苦. 也歡迎大家多多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