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跟拔拔都是我的小寶貝>> 2012.5.22

昨天在回家的車上, 等廖桑收包包上車時, 跟小茉莉聊天,
我問她: "你是誰的小寶貝阿?~" 
小茉莉說: "我是拔拔的小寶貝."

我又問她: "那拔拔是誰的小寶貝?"
小茉莉說: "拔拔是你的小寶貝."

我又問她: "那我是誰的小寶貝?"
小茉莉頓了想了一下, 說: "你跟拔拔都是我的小寶貝ㄟ~"

XDDD 聽了真... 爽阿~


<<你有這個嗎?>> 2012.5.23

晚上吃飯時, 小茉莉摸了我的肩膀和脖子, 
我問她要做甚麼. 

她摸自己的鎖骨, 問我說, "媽媽你有這個嗎?"
我故意裝傻, "有阿~"

她有點肯定的說: "沒有吧?~ 我沒看不到阿~"
我很堅持: "有阿~" (我當然有... 只是... 太胖了, 真不明顯. =_=)

她又伸手來摸, 仔細的從肩膀, 脖子到下巴, 摸了一圈. 
然後很肯定的說: "沒有啊! 你沒有阿!"

... 我已經胖到鎖骨連用摸的都摸不出來了嗎? =_="


ps:上次她吃東西邊說話, 我制止她, 說會嗆到,
她還糾正我, 說是會"噎到", 不是嗆到... =_=
小腦袋瓜到底裝了多少東西阿...


<<甚麼是禮物>> 2012.5.24

甚麼是禮物.

早上在車上聽1-3小太陽的音樂CD, 是聖誕節的那一期. 
小雷的聖誕禮物是一台大車車, 
小雷的好朋友波波(猴子娃娃)也有一頂帽子禮物. 

小茉莉說: "波波好可憐, 都沒有禮物."
我說: "有阿~ 波波有一頂帽子耶~"

小茉莉說: "帽子又不是禮物..."
我問: "那甚麼是禮物?"
小茉莉想很久, 說: "我不知道... 反正就不是...! "

我說: "禮物就是會讓收到的人很開心的東西阿~ 
你收到禮物也會很開心. 波波收到帽子也好開心."

然後我輕輕的補了一句: 
"就像... 你是老天爺給爸爸媽媽的禮物阿~ 我們也很開心喔~"

小茉莉, 你是爸爸媽媽最珍貴的禮物, 最心愛的小寶貝... 愛你...


<<大便是健康的>> 2012.5.25

昨天晚上, 吃飯時, 小茉莉又說她想要大便了...
最近都在晚餐時說要大便, 
然後要吃飯吃一半的媽媽給她擦屁股. =_=

處理完後, 她也繼續吃飯, 突然, 冒了一句:
"媽媽~ 美倫老師說, 大便是健康的, 對不對?"

ㄜ... 對... 大便是健康的. 
可是, 老是在吃飯時一直提大便, 還是很不舒服阿~


<<還有這裡啊~>> 2012.5.27

下午, 小茉莉坐在小板凳吃爆米香, 
我剛好拿掃把掃地, 要把掃把放回去, 
小茉莉竟然指著自己腳邊的一塊爆米香屑, 說: "還有這裡阿~!"

ㄜ... 是指使我掃地就是了. 真是沒斬節... =a=

ps:Sara Yen 呵呵!我會說「對呀!妳有看到很厲害哦!可是因為是妳吃東西掉下來的,等一下吃完請妳幫忙撿(掃)乾淨」。

等她撿乾淨了再大大稱讚一番,嘿嘿嘿...以後她就很愛做了!這就是我的陰謀論呀!XD

ps: 小茉莉算是心軟的小朋友, 她還滿吃苦苦可憐這一招的... 
所以我都會假裝好累, 累到起不來, 或是肚子好重, 重到沒辦法翻身, 
她就會過來給我秀秀... 可以靠在她的小小胸膛跟她撒嬌, 很幸福耶~ ^^


<<小萍老師教我們做手套>> 2012.5.27

小茉莉說: "小萍老師(Sara Yen)會教我們做手套.
Betty老師(幸福瞬間)會幫我們寫上名字. 
美倫老師會畫畫. Candy老師會唱歌."

我問她: "那君萍老師(顏君萍)呢?"
小茉莉說: "君萍老師會生小孩... 會生彤彤啦!" XDDD

我又問他: "那家安老師呢?" 
(很久以前來2星期就離開的年輕老師, 小茉莉一直記得她, 
我很想知道是什麼點讓小茉莉記得這麼久.)
小茉莉說: "家安老師會吃飯. " XDDD ... 原來如此

我又嘗試問了一位去年6月就離開學校的老師, 
那個老師是當初讓小茉莉養成喝水習慣的老師. 
我問: "那Ivy老師Ivy Lo呢?"
小茉莉竟然說: "Ivy是什麼呀?" XDDD... 她真的忘記Ivy老師是誰了...

ps: Sara Yen 我的是手套花園嗎?XD
前幾天小茉莉也跑來叫我"小萍媽媽",真的好窩心^^,這就是我在韋斯登最大的動力啦!超愛這群寶貝的!
☆*:.。. o(≧▽≦)o .。.:*☆

ps: 鄭庭蓉 Sara Yen 小茉莉跟一年前比起來, 真的是大大的不同... 
她現在不只會跟我們分享學校的事情, 也很愛唱歌比手畫腳, 像跳舞一樣.
她跳舞起來超可愛的... 雖然還是會害羞, 但是真的好棒. 

小萍老師, 我一直很謝謝你, 能讓我跟小茉莉遇到你跟韋斯登的所有老師們. 
小茉莉人生的第一個老師, 第一次上學的經驗, 都在韋斯登. 
跟韋斯登發生好多第一次, 都是很珍貴的, 而且都是很美好的. 好愛你們~


<<廖桑幫我吹頭髮>> 2012.5.29

昨晚洗完頭, 是廖桑幫我吹的頭髮耶...!

上次幫我吹頭髮, 可能是談戀愛的時候囉~
很不熟練的用手指輕輕翻撥我的三千煩惱稻草們, 很溫柔~ :D

雖然沒有全部吹乾就落跑了, 但是還是讓我覺得很幸福囉~~


<<賴蛤蟆>> 2012.5.30

早上起床, 小茉莉跟廖桑說: "爸爸~ 有一隻蚊子叮我."
廖桑說: "真的喔... 那你有沒有咬牠?"

小茉莉: "ㄟ! 咬蚊子, 那我會拉肚子耶!~"
廖桑說: "不會阿... 牠叮你, 你就咬牠, 那你就變成癩蛤蟆了啊~"

癩蝦蟆從這邊來的: (信誼基金會繪本"癩蝦蟆與變色龍")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0112

ps: 配上小茉莉的表情, 更好玩. 一大早就會有好心情. ^^
只是常常被她的"慢吞吞"急到跳腳... 

ps: 有時候早上幫她畫眉毛(是真的), 她用雙手把劉海撈起來, 更可愛, 
有劉海和沒有劉海的小茉莉, 完全是不同的小朋友.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