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產檢, 車位超難找的. 


衛教檢查, 體重增加一公斤... (懷孕到現在增加1.8kg)

我就知道, 過年吃太多佛跳牆了. 而且晚餐都吃兩次, 太過分了. 

不過話說回來, 只增加一公斤, 小伙子已經對我很不錯了...


尿糖尿蛋白, 正常

血壓, 119/75, 正常

營養品補貨: 乳酸菌 (早晚一顆空腹吃. 比較不會便祕. 但是我都沒有準時吃, 太不應該了.)

               左旋C (20周開始吃, 一天一顆, 跟鈣片相隔1小時. 媽媽和北鼻皮膚會比較漂亮.)

               DHA (20周開始吃, 一天一顆, 北鼻聰明.)

 

叫到號碼進去等看診時, 小茉莉超受三個護士阿姨喜歡的. 

有一個護士阿姨跟小茉莉問可不可以吃糖糖? 

小茉莉竟然說不可以. 

嚇到三個護士阿姨, 沒看過小朋友這麼自制的. 

其中一個護士阿姨問我"真的不能吃嗎?"

當然可以啦... 護士阿姨很開心的去裡面拿了一枝草莓的棒棒糖送給小茉莉. 

一直說小茉莉好可愛... (媽媽我好驕傲啊... )


進去照超音波時, 小茉莉一直問我為什麼要躺在床上, 

"因為我們要看小北鼻啊~ 就要在這裡這樣看啊..."


這次照超音波, 小伙子好像是在睡覺吧... 沒甚麼"活動". 

林醫生還是檢查的很仔細, 

大腦, 眼睛, 鼻子, 嘴唇(沒有兔唇), 肝, 胃, 小鳥, 大腿骨, 腳指頭. 都照得很仔細. 

連心臟都檢查, 兩個心房兩個心室. 砰砰砰的. 

臉部的照片, 我覺得跟廖桑超像的, 臉小小的, 眼睛大大的, 只是好像有眼袋啦... XDDD

小伙子是一個什麼都好標準的北鼻. 

頭圍 - 19周5d

肚圍 - 19周5d

體重 - 482g


這次有看上次產檢的母血唐氏症檢查報告, 機率是1/250. 林醫生說是正常的. 


我還問了林醫生四個問題: 

1. 小茉莉剖腹產, 相隔3年多了, 可以嘗試自然產嗎? 

第一胎剖腹產, 第二胎自然產當然可以, 跟3年多沒有太大的關係. 

只是仍然有1/200的破裂風險, 必須先簽一份切結書. 

另外, 生產時若有子宮破裂的狀況發生, 媽媽不會有問題, 但是北鼻通常留不住, 

所以需要爸爸媽媽再詳細討論.

(林醫生這番話, 很嚇人啊... 我決定還是再被切一刀吧...) 


2. 肚子容易硬硬的.

要多休息, 少走路. 


3. 第一胎沒有子宮頸閉鎖不全的問題, 第二胎應該也不會有吧?

沒錯, 機會是比較少的. 但是第二胎的胎位通常比較下面, 建議5個月起要綁托腹帶. 

(就是因為覺得北鼻位置有點下面, 而且走路開始有沉重感, 所以問了這個問題, 

沒想到, 竟然被交代要綁托腹帶. 懷小茉莉時都沒有綁啊...)


4. 分泌物困擾.

做個內診吧~ 

(結果是常見的黴菌感染, 林醫生問我會不會癢, 我很快的說不會. 結果還是被開了五天的塞劑...

已經持續有一陣子了, 因為不會癢, 所以一直不以為意. 

只是每次久坐後站起來, 或是持續走路, 就會... 濕濕黏黏的不舒服, 還會有氣味困擾. 很討厭.

懷小茉莉時, 一直到後期才有這種問題, 沒想到小伙子對我這麼好... =_= )


下次產檢, 3/2, 早上去, 要空腹8小時喝糖水. 


尿糖尿蛋白 - 正常

血壓 - 正常

水腫 - 一點點 (要喝紅豆煮湯不加糖)

體重(懷孕到現在) +1.8kg

北鼻體重 - 482g 

預產期 - 6/24


掛號   150

超音波 400

鴨嘴     50

乳酸菌 650

DHA  1200

左旋C  600


PS: 葉酸, 早晚空腹各一顆, 吃完為止. <--- 還是沒吃完, 但是我已經沒吃了.

      乳酸菌, 早晚空腹各一顆. 

      鈣片, 早晚飯後各一顆. 

      盼那補, 一天一顆. 

      DHA, 20周後一天一顆.

      左旋C, 20周後一天一顆, 跟鈣片相隔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