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22)帶小茉莉去打預防針. 

距離上次打預防針已經有6個月了. 
其實滿期待的, 因為這6個月來, 我們都只推測小茉莉到底多高, 多重. 
今天就可以揭曉了. 

先量身高, 體重, 頭圍.
然後醫生問診, 看了耳朵, 喉嚨. 聽了心跳. 
小茉莉的前胸, 有一些白白的斑點, 我記的以前好像沒有. 
問了醫生, 結果醫生竟然直接說, "我也不知道耶... 要找皮膚小兒科的醫生看喔~"
... 如果你也不知道, 也不要直接說不知道, 說不確定, 不是好聽多了嗎? 

因為這些白白的斑點, 只表現皮膚顏色上, 沒有皮屑也沒有變大, 
也許跟本是我以前沒注意到過, 小茉莉也沒有特別的情況, 
所以我暫時沒打算為這件事情特地去看皮膚小兒科. 

總共要打兩針.
先打麻疹腮腺炎混合疫苗, 因為比較不會痛. 打右腿.
然後是肺炎鏈球菌第四劑, 打左腿.

護士小姐動作很快, 小茉莉還來不及反應痛, 就已經打完了. 
小茉莉還是扁嘴哭了. 
但是也許神經比較大條或是天性樂觀吧~ 搖一搖晃一晃秀一秀, 就好了. 
真是好勇敢的小朋友. 

************************************
小茉莉已經換奶了.
原本喝的是啄木鳥專賣的倍佳2號, 我幫她換成桂格藻精, 黃色那一瓶. 

便便的問題已經比小時候好很多. 不過偶爾還是會有羊仔屎. 

有一天早上幫小茉莉換便便的布布, 那天是羊仔屎, 一小顆一小顆. 
把布布從屁屁底下抽出來時太用力, 結果兩顆羊仔屎滾出來掉在地上. 
撿到一顆, 但是另一顆怎麼樣都找不到, 我還拿衣架去床底下撈, 
結果撈出一大堆頭髮和棉絮, 就是撈不到那一顆屎. 

心裡想說, 完蛋了, 該不會滾到很裡面吧... 撈不出來會不會發臭阿~
最後打算放棄, 順其自然發展好了, 
所以把嬰兒床推旁邊一點, 要把地板清乾淨, 
竟然從嬰兒床的輪子底下, 帶出一條奇怪的痕跡. 

哈哈... 原來那顆屎, 滾到輪子旁邊, 跟輪子靠在一起啦! 
真是調皮的一顆羊仔屎. 

*******************************************
小茉莉的副食品, 其實吃的不夠多也不夠雜.
我餵的很保守, 主要是因為小茉莉的牙齒一直到10個半月才長出來. 
沒長牙之前只敢給他糊狀, 長了牙後比較泥狀, 最近是粗顆粒的粥, 也有軟飯. 
都沒有放鹽巴調味. 

有時候我跟廖桑吃飯為了打發她, 也給他乾飯粒沾魚鬆. 
或是早餐的吐司烤過後, 撕小碎塊. 他都愛吃. 

目前為止, 肉泥比較少吃, 蛋黃也還沒給過. 
副食品還是以粥類為主, 吐司為次. 零食的話有吃米餅和蛋蛋酥, 但是量很少.

小茉莉會自己用手指投捏著米餅或是吐司, 放進自己的嘴巴裏面.
奶嘴也可以準確的自己放進嘴巴並轉成正確的角度.
叫他ㄆㄨ一ˋ奶嘴, 就會把奶嘴吐出來.

星期一晚上, 突然發現他抬自己的腳起來吃. 動作超可愛的.

聽到比菲多和統一多多的廣告, 會跟著擺動搖手. 
喜歡聽我唱"滴答答滴答答我愛吹喇叭~"和"娃娃國娃娃兵".
可以準確的發出PAPA. 我正努力的訓練她叫MAMA. 

********************************************
小茉莉會扶著嬰兒床床邊站起來, 站的非常好.
但是還不會左右移動走路.

走路的事情, 我也是一點都不急.
一方面是, 我滿篤信"時間到了自然就會了."
二方面是, 多爬比較有益頭腦發展. 
三方面是, 會走路的小朋友比只會爬的小朋友更要大人緊盯吧... 
            而且, 剛會走路的小朋友, 通常也不願意被綁在推車上吧...  

下次打預防針: 11/23, 水痘疫苗 

[1Y小紀錄] <--- 欠了好多篇小紀錄, 通通在筆記本裡... 沒寫上來.
身高: 71cm (3%) <---但是80cm的褲子都快穿不下了.
體重: 9.2kg (45%) 
頭圍: 47.5cm (85%) 
奶量: 桂格特選成長奶粉(藻精蛋白) 180-220ml/次
便便: 兩天一次, 糊狀/泥狀/顆粒狀, 都有.

掛號費  X (健保卡掛號打預防針, 免掛號費.)
七價型肺炎鏈球菌疫苗  3000 <---第四劑了. 最後一劑.
小茉莉專用司機  
無價  <---謝謝廖桑每次都努力把時間排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