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純紀錄而已嗎? 怎麼寫成這麼一大篇... 真是好囉唆...***

4月中搬家後的某個星期天早晨, 廖桑的巴巴媽媽特地去了建國花市,
買了一盆桂花, 一盆辣椒, 一盆幸運竹, 一把香水百合.
然後送給剛搬新家的我們.
廖桑的巴巴媽媽說, 即使只是搬到租的房子, 也算搬新家,
所以一定要送花(香水百合), 讓我們可以發發發.
所以一定要送桂花, 祝福廖桑工作遇貴人. 
所以一定要送幸運竹, 祝福廖桑工作順遂. 
所以一定要送辣椒, 這個... 取台語的諧音, 希望我們可以再生一個, 而且是有"辣椒"的. (羞...)

我特別喜歡小巧可愛顏色鮮豔的花朵, 一欉花開的滿滿, 熱鬧豐富. 
所以我們種過漂亮嬌貴的瑪格麗特,  
可惜沒有綠手指天份, 兩個星期就全部掛掉了. 之後就沒在種過任何植物.

原本很煩惱會把廖桑的巴巴媽媽送給我們的盆栽, 也種到掛掉.
沒想到, 只是早上澆水, 廖桑不定時的修剪枝葉而已, 竟然全部都繼續用力的長著,
而且桂花繼續開出香噴噴的花, 辣椒也繼續冒出小白花, 然後結翠綠綠的辣椒.

一個多月來,辣椒和桂花的土顯然不太夠了, 好像也需要移到大一點的盆了. 
所以, 星期天早上澆完水, 廖桑說, 好像應該要買點土來補補. 
我說, 去建國花市吧~ 

小茉莉喝完早餐ㄋㄟ, 我們就出發了.  
小茉莉20090607-01.jpg
























小茉莉20090607-07.jpg
























車子就停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地下停車場, 位子很多, 好方便.
稍微逛了一下, 廖桑去問了一個有賣桂花和辣椒的老闆,
老闆介紹我們去一攤賣陽明山土的買土.

賣土的老闆娘幫我們混了培養土和陽明山土,
廖桑還挑了兩個盆, 採購完畢, 回家吧~
(真是迅速, 我原本還想再買一盆瑪格麗特, 或是小雛菊試看看...)
小茉莉20090607-11.jpg
























小茉莉逛建國花市 20090607.jpg
























回家前, 順便去大安森林公園晃一下,
早上10點, 太陽已經有點炎熱了,
但是遊戲區還是有很多小朋友在玩, 也有很多推著嬰兒車的爸爸媽媽在散步.

太陽實在太大, 曬的小茉莉昏昏欲睡,
廖桑伸直手仰角自拍了幾張全家福, 也因為太陽太大, 而瞇瞇眼. 
小茉莉20090607-15.jpg
























小茉莉20090607-19.jpg
























回家吧回家吧~ 回家吹冷氣睡覺. 
小茉莉20090607-23.jpg
























中午, 我們去對門的郁茹家吃飯. 
郁茹的老公說, 我們搬來都快兩個月了, 都還沒請我們吃飯. 
所以特地請我們星期天中午一起用餐, 他親自下廚. 
  
郁茹的老公很厲害, 他們家不常開伙, 但是每次開伙, 菜色都好豐富.
我嚐過兩次, 色香味俱全, 動作也好快, 真是新好男人.
 
小茉莉睡醒喝過ㄋㄟ後, 也來郁茹家玩,
趁著小葛格(郁茹的兒子, 大小茉莉整整兩個月)正在洗澡,
我們玩了小葛格的玩具. 一個會自動發光唱歌旋轉的球. 
小茉莉20090607-24.jpg
























小茉莉在郁茹家玩球20090607.jpg
























小茉莉20090607-33.jpg
























小茉莉的玩具不多, 會自動發出亮光和聲音的, 更是沒有.
所以那顆會唱歌的球, 小茉莉很好奇的摸了很久.
不過並沒有很興奮的反應.
幸好幸好... 這樣MAMA可以省很多買玩具的錢.

我們不想小茉莉認為一定要花錢買的才是玩具,
也希望她不要養成買玩具的習慣. 所以小茉莉的玩具真的不多,
但是以後會不會失控, 我也不敢保證呀...

小葛格9個多月了, 發了6顆牙, 會扶著東西站起來走兩步,
坐上學步車, 已經不是"學步"了, 根本就是暴走.
 
跟郁茹和她老公一起聊天時, 若他兒子也在,
我都會深深被這個暴走的小朋友震憾到.
我跟廖桑低頭看著手上溫柔文靜的小茉莉, 都覺得... 好幸運阿~

小男生跟小女生, 天生氣質真是大不同. 

廖桑os: 我小時候是很溫柔的... 
我os: 我小時候也是很文靜的... 
廖桑&我os: 我們若有兒子, 應該也會走文靜書生路線吧...

PS: 謝謝郁茹老公的五菜一湯, 男主人洗手下廚做羹湯, 特別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