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 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為什麼呢? 因為小茉莉作息有比較正常了.
不像上個月, 半夜老是一直爬起來.

但是, 半夜若需要喝奶, 喝完奶後一樣會唱歌,
而且因為長大了, 歌聲也特別大聲... 

大家都說4個月之後的小北鼻會越來越可愛.
這是真的. 小茉莉開始越來越可愛了.
*****************************************
身高: 自己大概量, 63cm
體重: 上個月7.2kg, 這個月還沒量.
奶量: 亞培心美力 120~150ml/4~5hr (奶量一直沒上去, 但是有吸收就好.)
副食品: 米精, 米湯. 

3/4開始在牛奶裡面添加米精, 吃試用包時沒有不喜歡,
把大罐的開罐後, 開始有點排斥, 每次都喝很少.
原本以為她還沒準備好, 後來把米精比例調少, 才又恢復正常的食量.
 
3/8早上, 大了人生第一條條狀的便便. ihwoung跟我說, 這就是老人家說的撿屎. 
小茉莉的表情很怪. 就像是在說"那是什麼東西? 為什麼卡在我的屁股裡?"

關於米精, 我原本一直以為每個北鼻到這個年紀, 就會添加米精. 
後來爬文才知道, 現煮的米湯比米精好... 
我是全職媽媽耶... 煮米湯本來就是一定要的啊~ 
不過, 米精已經開罐了, 還是喝光吧~ 不要浪費廖桑的辛苦錢. 

翻身: 
小茉莉4個月2周1天會翻身後, 愛翻了兩天, 就不喜歡翻了. 
所以到現在, 翻成趴姿後, 要順利翻回來還有一點困難. 
常常趴著翻不回來, 唉唉叫. 

雙手握奶瓶:
現在喝ㄋㄟㄋㄟ時, 兩隻手都會來搗蛋. 一定要參與.
DSCF0447.jpg
























吃手: 
非常愛吃手.
而且不只愛大拇指. 常常大拇哥二姆弟三中娘通通一起伸進嘴裡. 非常認真的吃.
吃雞腿.jpg
























愛吐舌頭:
這絕對是遺傳到我. 因為我小時候也相當愛伸舌頭, 我阿嬤都會彈我的舌頭.
小茉莉非常愛吐出尖尖的舌頭, 不論笑還是哭還是唱歌, 舌頭都可以吐出來.
愛吐舌頭.jpg
























愛翹腳:
從出生起就愛翹腳. 到現在還是一樣.
那天拍到這張照片, 翹腳時, 那一顆顆的小腳指頭, 可愛極了.
DSCF0445.jpg
























搖手搖鈴:
剛開始還不會抓, 現在會抓住而且搖兩下, 然後莫名奇妙手搖鈴就飛走. 
因為小茉莉開始會往前往上, 伸手抓玩具, 所以我已經敗了一個大玩具給她, 過兩天貨會到.
玩手搖鈴.jpg
























哭有眼淚:
很多小北鼻哭沒有眼淚, 被笑假哭.
但是我家小茉莉... 哭有眼淚, 而且很大顆. 眼眶也會含著滿滿的淚.
以後大概會是感性愛哭的小傢伙吧... <--- 又像媽媽了. ^^

喝飽了會用舌頭把奶瓶頂出來. 也會用手把奶瓶撥開. 身體還會扭來扭去拒絕.
不能勉強她繼續喝, 她會哇哇叫.
即使奶瓶成功塞進嘴裡, 也會阿著嘴巴不肯吸, 不然就把吸出來的牛奶, 從嘴角流出來. 

**********************************************
4個月後, 感覺時間過的好快.  
大概是因為, 小茉莉白天的睡眠時間又更少了.
整個白天斷斷續續加起來, 通常只有3-4小時.
晚上也只會睡6-7個小時. 算是睡很少的北鼻.

我自己的時間又變的更少了, 一下子一天就過去了. 才會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
廖桑說他跟小茉莉穿情侶裝, 一定要拍下來.  
DSCF0375.jpg




















扭阿扭, 扭成這樣一團亂.
DSCF0432.jpg




















和瑪麻的合照, 最新版.
DSCF0451.jpg




















剪頭髮那天, 跟我妹妹一起買了髮飾給小茉莉. 這個是我買的.
因為還不會自己坐, 怕在床上滾來滾去會被髮夾戳到, 所以拍完照就拿下來了.
DSCF05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