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全職瑪麻.

晚上12點上班, 晚上12點下班. 
沒有周休二日, 沒有三節, 更沒有年假.  
而且, 我的老闆不提供勞健保, 更不支薪給我.
但是這一切, 在親自陪著小茉莉, 一點一點的成長變化, 都值得了. 

因為我是小茉莉的主要照顧者,
所以我從她一個眼神一個表情一個動作中, 能夠比較準確的猜出她需要什麼. 
所以, 小茉莉一定會認瑪麻, 一定會黏瑪麻.

因為我們家人口單純, 廖桑, 我, 小茉莉, 小美.
所以小茉莉怕生也是一定的.

也因為我們家人口單純, 而且環境清幽,
所以, 小茉莉怕吵, 一點點聲音就會醒來, 也是一定的.

這一切自然會隨著時間, 慢慢的變化著.

所以有一天小茉莉不會再夜奶,
所以有一天小茉莉不會再亂尖叫,
所以有一天小茉莉不會再吃小雞腿,
所以有一天小茉莉不會再需要奶嘴嘴,
所以有一天小茉莉不會再需要包尿布.

所以, 很多事情不需要太擔心, 時間到了, 小茉莉自然就會了, 就長大了.

我們要做的, 是好好享受當下的小茉莉帶給我們的快樂,
然後, 隨時準備好, 在小茉莉需要我們的時候, 給她最有力的支持和保護.

其他的什麼~ 什麼~ 什麼~, 都不重要. 
只出一張嘴而已的那些, 通通都左耳進右耳掰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