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小茉莉的作息非常亂.
好幾天, 半夜1點半就醒來要喝ㄋㄟㄋㄟ. 喝完ㄋㄟㄋㄟ不睡, 要唱歌.
然後盧一個小時, 才顯疲態, 願意睡覺.

但是, 每一個半小時左右, 就爬起來唉唉叫.
弄得瑪麻睡眠很短, 品質很差. 
好幾天早上都要跟著小茉莉補眠. 連B群都拿出來吃. 
 
所以, 4個月的小紀錄, 一直在筆記本上, 沒精神打上來.
上星期五, 我把小茉莉的床靠住我們的大床,
小茉莉睡的離我近一點, 半夜醒來轉頭就可以看到我,
可能因為這樣, 睡的比較好一點.
我也只要翻身把手撈進嬰兒床安撫她, 不用一直起床躺下起床躺下.
大家都睡的比較好. 是個不錯的方法.

**************************************************
身高: 62.5cm 
體重: 7.2kg 
奶量: 亞培心美力 120~150ml/4hr
副食品: 還沒開始給她吃. 但是我已經買好桂格初乳米精. 再過一星期吧~ 就會給他嚐看看. 

臍帶血儲存成功:
2/7那天, 慈濟師姐來家裡. 送了一張通知書. 是通知小茉莉的臍帶血儲存成功的.
小茉莉的臍帶血, 已經正式的存入臍帶血庫了. 
DSCF0271.jpg






















抬頭:
小茉莉現在抬頭很厲害. 頭不但可以左右轉, 還可以跟我們笑. 一點都不費力.
因為手臂很有力, 我跟廖桑說, 小茉莉應該不久以後就會翻身了.
DSCF0277.jpg






















側睡:
有一天自己翻成左側睡, 在胸前擠出深深的乳溝, 睡的很熟.
側睡的小茉莉, 好可愛好可愛. 而且側睡時品質很好. 睡的比較熟也比較久.
 
翻身: 
上星期六, 2/28, 我們下午去散步回來, 小茉莉洗完澡, 我準備給他泡ㄋㄟㄋㄟ,
才一轉眼, 小茉莉竟然從躺姿變成趴姿, 自己抬頭轉來轉去, 開心的ㄌㄟ~ 翻身一半成功. 
從趴姿變躺姿的日子, 應該不久之後也會來臨吧... 到時候我再來寫篇翻滾吧小茉莉. 

蚊帳:
因為春天到了, 蚊子開始出來覓食, 我把大蚊帳拿出來重新搭上,
大蚊帳很大, 可以把我們的床和小茉莉的床一起罩上. 當初買大一點是對的. 

自high:
很會自high. 只要把音樂鈴打開, 就可以應付15分鐘以上, 期間還可以聽到她笑的咯咯咯.
高興的時候手腳啪拉啪拉的上下揮舞. 像蝴蝶一樣.

愛唱歌:
喝完ㄋㄟㄋㄟ就開始唱歌. 半夜也要唱.
如果隔天是放假, 我就會讓她唱, 廖桑也很享受女兒唱歌的聲音.
喔... 我現在也會唱好幾首兒歌了.

愛揹巾散步, 也愛推車: 
小茉莉的個性很隨和, 不管是坐揹巾, 或是坐推車, 都很開心. 

愛按摩:
非常喜歡被拍大腿. 我都會給她"拍一拍搜搜ㄟ捏一捏". 她很開心, 很享受.

愛"姆姆姆姆D~":
D的時候, 只要輕輕把手指頭定點騷一騷癢, 她就笑的很開心.

吃手:
小茉莉開始會吃手, 吃的"周周"響. 剛開始是舔整個拳頭,
很快就發現小雞腿的美味, 然後張開5根手指頭, 用扇形的把大拇指塞進嘴裡. 

雙眼皮: 
小茉莉的眼睛目前是內雙, 但是, 有要變眼的跡象. 最近眼皮上會有一條小摺痕. 
廖桑說, 即使真的變雙眼皮, 也是比較像馬麻的雙眼皮. 都不像把拔的大雙眼皮.

認人:
開始會認把拔馬麻, 可以給阿公阿嬤抱著, 但是只要離開把拔馬麻的視線,
看不到我們, 就會開始唉唉叫.
小茉莉要開始黏瑪麻了, 我自己的時間又要變更短了, 但是, 我甘之如飴...

************************************************

小茉莉已經可以坐在沙發上, 只是還會翹翹倒. 看她開心的~  
DSCF0305.jpg





















這天看電視, 廖桑說要拍下這張照片, 讓我看看小茉莉跟我有多像. 像阿! 像阿! 真像~
DSCF03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