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廖桑家尿床>> 2012.4.1

昨天帶小茉莉回去廖桑家, 
下午她在客廳旁的和室床上睡覺, 我忘了給她包尿布, 
等我也睡了一下下醒來, 請廖桑幫忙包一下, 
廖桑掀開棉被, "啊~來不及了..."

小茉莉昏睡被我們搬來搬去. 
偏偏我剛好沒準備備用的衣服. 
(每次出門都會帶, 偏偏昨天沒帶...她就尿下去. )

換穿外套後, 沒有褲子怎麼辦... 
只好用以前阿嬤做美髮時的毛巾, 裹起來. 讓她繼續睡. 
我趕快把衣服褲子拿去沖洗脫水, 用電風扇吹.

結果, 廖桑又跑進來, 
說: "她又尿下去了啦..." 也太會尿了吧... 
只好挖起來去浴室洗一洗, 再裹上乾淨的毛巾... 
小茉莉整個醒來.

超好笑的模樣. 很像穿丁字褲的那種.


<<送我一個禮物-春眠不覺曉>> 2012.4.2

我的小茉莉送我一個禮物。她說: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妳好棒~小寶貝~

我突然覺得, 應該買本唐詩三百首回家K了... 
(去年突然開始念出三字經時, 也嚇到我...)


<<辛苦了>> 2012.4.2

今天接小茉莉放學,她迫不及待從書包拿出月費袋,然後竟然跟我說:"辛苦了~"
我真的覺得小茉莉的學校很棒。除了一般的教學以外,也教孩子們要感恩。常常被小茉莉溫暖我的心~

今天跟君萍老師聊了一下, 
她說覺得這是本來就要教育給孩子的. 

要讓孩子們知道每天可以來上學, 快樂的工作遊戲, 
都是爸爸媽媽辛苦工作賺錢, 有繳學費才可以來的. 
所以要謝謝爸爸媽媽, 工作很辛苦.

ps: 小茉莉也知道我們上班除了很辛苦, 遲到還會被老闆罵, 
所以早上不可以一直睡豬覺, 要趕快起床出門. :D


<<聽覺型的孩子>> 2012.4.2

上下學的車上, 都會放信誼的4-7小太陽的CD給小茉莉聽, 
她很愛. 也聽得很專注. 

睡覺前, 她都會要求要念故事書, 小太陽的繪本一樣是她的最愛, 
都會點名兩則睡前故事. (我們約定2則... 不然每天都要念整本...)

雖然小茉莉還不認識國字, 但是她卻可以90%以上說出故事旁白, 
甚至模仿故事人物的對話. 都是CD的內容.

果然是聽覺型的孩子, 專注力很夠, 記憶力也很棒.


<<兒童節, 關渡自然公園溜小孩>>2012.4.4

昨天和阿嬤帶小茉莉去關渡自然公園, (廖桑忙工作)
兒童節, 小朋友不用買票. (不過, 90cm以下本來就免費入園.)
地方不大, 但是慢慢的走上一圈, 
也把大肚子的和小隻的體力耗的差不多了.

小茉莉很棒, 全程都自己走的很開心, 還說要和阿嬤賽跑.
還有阿嬤帶去的一盒用切的橘子, 也被小茉莉嗑光光. 

回家的路上, 我問小茉莉好不好玩, 她說好玩~
不用遊樂設施, 就是大自然, 就是看花賞鳥, 她都覺得好新鮮有趣. 

我跟廖桑說, 天氣這麼好, 還好真的有帶小茉莉出來走走,
看她這麼開心, 兒童節我也好快樂~

原本要帶酷騎去, 
但是印象中(10年前吧...) 帶當時約5歲的安安姐姐去過, 
是碎石子路, 所以廖桑說不要帶酷騎去. 真是大錯... 
整理得非常的漂亮平坦, 沒帶酷騎真的太可惜了.


<<我是公主>> 2012.4.5

這次放假, 小茉莉出現一個很特別的反應, 
就是, 竟然說自己是公主... 

放學回家會先洗手, 洗手洗完後, 
跟我說: "媽媽, 請你抱公主下來..." =_=

我從公司帶回一支銀色的星星棒送給她, 
她好愛. 說那是"月光魔法棒", 
我說要弄一個皇冠給她, 她卻不要, 只要那支月光魔法棒.

然後時不時的把魔法棒對著我, 說要把我變成"地上"... 
媽媽我真是卑微阿... =_=


<<氣象站>>2012.4.10

小茉莉像氣象站一樣, 知道今天天氣會變這麼差, 
昨天就開始咳嗽打噴嚏, 晚上還開始淚眼. 跟上次過敏一模一樣. 
咳嗽咳的她很不舒服, 睡得很差, 好可憐... 

帶去看醫生, 因為是過敏的問題, 也只能吃藥減緩. 
除濕機又繼續努力的工作了... 
過兩天天氣好的時候, 要趕快來扒床單被單枕套洗一洗...


<<小烏龜卡卡>> 2012.4.13

這一期的4-7信誼小太陽,有蘿拉和家人去買油漆的故事

 蘿拉的包包裡有一隻寵物烏龜"卡卡", 
小茉莉當然也注意到了. 
我問小茉莉, 想不想也養一隻烏龜卡卡, 
她說好~

我問她, 那你會愛她照顧她嗎?
她說會~
我又問她, 那你會餵她吃東西嗎?
她說會~
我再問她, 那你會幫她洗澡嗎? 
她說會阿~

 

我又問她, 那她大便了怎麼辦? 
小茉莉愣了一下, 小小聲地說: 你來換阿~
我問, 為什麼? 
她說, 因為會臭啊~
我說, 可是我也會覺得很臭耶~
她說, 可是我會沾到袖子耶~
我說, 那我也會沾到袖子耶~
她說, 沒關係阿... 

好康的果然不會輪到媽媽, 拍康的都留給我. :S


<<掌控遙控器>> 2012.4.13

最近吃晚餐看電視, 小茉莉會開始想掌控遙控器, 而且要轉台. 
(不是為了看甚麼節目, 只是為了轉台的FU~)
然後我們為了看想看的一齣連續劇, 希望小茉莉幫我們轉回去. 
但是小茉莉拒絕, 原因是, 
"因為他們都長得好奇怪, 而且好吵, 而且裡面有人都一直在吵架."
(古裝劇"傾世皇妃"有這麼恐怖和吵鬧嗎?... @@)


<<我是皇后>> 2012.4.13

"公主快來睡覺!~" "不要~". 
"你不是公主嗎?" "不是~" 
"不然ㄌㄟ?~" "我是皇后." 
(晉升的也太快了吧... =_=")


<<頭髮梳不開>> 2012.4.13

晚上幫小茉莉洗頭, 因為這兩天天氣太熱, 整個頭髮... 油膩. 
睡覺前, 我在廖桑面前邀功. 問小茉莉: "誰幫你洗澡?" 
"媽媽. 而且我今天還有泡澡喔~"

 ‎"然後呢?" "還有洗頭." 
"誰幫你洗的?" "美崙老師說要洗頭." 
廖桑好奇問: "為什麼?" 
"因為頭髮都梳不開." 
... 丟臉阿我... ><"


<<和爸爸猜拳>> 2012.4.15

下午小茉莉和廖桑好像是為了"拿衛生紙去丟在垃圾桶"這種小事, 
兩方都堅持要對方去做而僵持不下, 廖桑提議猜拳. 
第一次, 小茉莉猜輸了, 說要再一次. 
結果猜了三次, 小茉莉都輸. 

沒想到, 小茉莉竟然跟她爸爸說: "等一下你猜剪刀, 阿我猜石頭喔!"

廖桑說好, 然後猜拳, 小茉莉終於贏了.

廖桑說, 你看吧~ 你終於贏了. 那你拿去丟吧~
小茉莉竟然說, 喔~ 好阿...

真是... 搞笑的父女倆.


<<喝甜湯>> 2012.4.15

晚上, 廖桑買了兩碗甜湯回來. 小茉莉超哈的, 
可是我跟她說, 她還在酷酷掃, 不能喝. 

後來, 看她眼巴巴的樣子, 
而且一直跟我討價還價"一口就好~" "可是我現在好想喝ㄋㄟ..." 
所以我答應讓她喝三口.

小茉莉很開心, 把廖桑的甜湯放在面前, 開始喝. 
我跟廖桑講了一下話, 沒想到...

小茉莉竟然變成整碗捧起來喝. 
一口接一口, 直到嘴巴離開碗邊, 
難道對小茉莉來說, 這是一口?! 真是狡詐阿~

而且, 最後一口, 黏在嘴上喝超久, 
廖桑伸手要把碗拿回來, 還拿不回來, 
最後, 碗裡的甜湯水幾乎都喝光光了... 
無言了我... 貪吃阿...

因為過敏咳的關係, 
她大約已經兩個星期被我嚴格控制甜食的攝取了. 

今天答應她三口, 她喝完後還想"再一口~" "最後一口~"
我跟她說: "不行~ 已經說好三口就是三口. 要守信用."
她還是一直討價還價. (這種時候都很伶牙俐齒.)

我跟她說: "你這樣就不守信用了. 那媽媽本來跟你約定好星期二和四都可以去OPEN CHAN, 我也可以不守信用, 不帶你去, 這樣你喜歡嗎?"

她想一想, 說: "好吧... 那下次你買回來的時候我再喝吧..."
我說: "很好~ 你是守信用的小朋友, 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