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早上, 我跟廖桑請了半天假, 去林醫生那邊做抹片檢查.

林醫生的診所, 有一種舒服的味道, 是一種很有安全感的味道.
一出電梯, 聞到這個味道, 馬上就想起去年懷孕產檢, 以及剖腹產住院的那些日子.

很多大肚子的媽媽在等號碼.
我有點覺得, 其實,
我享受當孕婦被廖桑疼愛的感覺, 比當媽媽照顧小茉莉的感覺更多更深刻一點.

有點好想再享受一次大肚子的感覺.
那個時候, 眼睛看的, 耳朵聽的, 嘴巴說的, 任何事情, 都變成好溫和平靜有禮貌.

護士小姐問我要不要做人類乳突病毒(HPV)晶片檢查, 我說好.

孩子都生了, 起碼在小茉莉嫁做人婦過好日子前, 不再只是我跟廖桑兩個人好就好.
所以自己的健康還是要注意一下. 
 
然後老樣子, 每次比較累個兩三天, 就會有分泌物的問題. 
林醫生開了塞劑, 三天後還要回診. 

做抹片的前兩天, 手腕又開始痛了起來. 覺得緊緊痛痛的, 不太能施力.
懷孕前手腕就沒很好, 但是產後比較嚴重.
一直擔心會不會是當初剖腹產, 打點滴沒弄好造成阻塞的後遺症. 

結果林醫生說, 是因為懷孕水腫, 末端循環比較不好的關係. 
吃B群和銀杏就可以改善. 不是因為打點滴的關係. 

然後... 這就是媽媽手. 
我很少一直抱小茉莉, 小茉莉也不需要我老是抱著, 結果我還是有了媽媽手. 

關於B群, 林醫生給我的這種, 對我來說, 真的很有效. 
B群可以消除疲勞, 補血養肝, 減緩神經疼痛. 銀杏可以改善血液循環.

當初剖腹產時買的那一盒B群, 後來有一搭沒一搭的吃光了.
廖桑去各家藥局甚至藥房中盤商, 都問不到一模一樣的. 然後買了藥房老闆推薦的另一種. 
咖啡色, 超大顆, 每次吞都很怕會卡在喉嚨. 重點是, 對我沒有效... 還是很疲勞. 
(星期六那天我才知道, B群也可以讓我的手腕比較舒服.)

所以那天看診, 就順便再跟林醫生拿了一盒. 拿在手上, 好安心的感覺. 
很奇怪, 林醫生給我的不管是藥或是保健品, 我覺得我吃的都有效果.
 
PS: 後來跟護士長聊天, 才知道, 原來那種B群只供貨給醫院和診所而已,
      難怪廖桑到處都買不到.  

明天要回診, 因為是上班日, 廖桑要上班, 不能在家幫我照顧小茉莉, 
所以我打算帶著小茉莉一起去.
林醫生那邊都是大肚子的媽媽, 不像大醫院比較多生病的人, 所以我覺得不用想太多.

林醫生看到自己親手抓出來的小茉莉, 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 我很期待. 哈...
(興奮什麼... 林醫生接生過的北鼻太多太多啦...)   

PS: 星期六去, 9間病房又都住滿了生產的媽媽了. 林醫生的診所真的是旺旺來. 

填寫HPV晶片檢查的資料單上, 有子宮頸疫苗的資訊,
最近電視上也有宣導廣告, 張鈞甯拍的,
我問了護士, 疫苗共3支, 半年內打完, 終身有免疫力.
可是我還是卻步了, 因為... 一支疫苗4800. 荷包好淺阿~  

相關資料按這裡: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掛號 200
抹片 免費 (... 我30歲了. 該不該高興...)
HPV晶片檢查 1600 (公定價, 兩個星期後可直接打電話問報告結果.)
拋棄式鴨嘴 50
藥劑費 30
B群(足血能) 1000
銀杏(暢血臨) 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琦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